體育科

體育科老師

科務聯絡人︰

吳靜儀 老師

成員︰方嘉駒 老師
體育科教學目標
  1.  讓學生學習體育技能,獲取相關的體育知識,以及提升體適能及身體協調能力。

  2. 培養正確的道德行為、判斷、協作、創作、審美及批判性思考的能力,並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   合作。

  3.  培養學生對運動的興趣,建立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,並促進身體健康,提升體適能。

體育科教學內容
初中(中一至中三 )1. 在不少於四類活動範疇中至少八項不同的體育活動中,透過遊戲和比賽來應用這些活動中的基本技能;
2. 將體育活動理論及訓練原則,用於制訂健康體適能計劃;
3. 以明辨性思考處理具爭議性的各項體育和運動議題;及
4. 在體育活動中表現適當的禮儀及體育精神。
高中(中四至中六)

1. 展示參與多項體育活動的能力;

2.積極及恆常參與最少一項體育聯課活動;

3.以多角度分析運動表現和對健康體適能計劃作成效評估;

4.在體育學習的情境中應用解決問題能力;

5.在學校及社區中擔當運動領袖或小教練;及

6.在日常生活中展示堅毅、體育精神、勇於面對困難等素質。

教學資源

-學習影片專區

-香港體育教學網 (http://www.hkpe.net/)

-運動處方 保健良方(https://www.chp.gov.hk/archive/epp/tc/index.html)

-普及健體運動(https://www.lcsd.gov.hk/tc/healthy/index.html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