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支援計劃

於尖子培訓方面,學務組與同學輔導組第七年推行『i-elite』精英學習小組訓練課程,對象為中三及中四學習表現卓越的同學,希望透過多元及有系統的訓練,讓同學建立學習小組,實踐所學,同時推動全班同儕學習。

 

全學年課程共分為兩個階段,首階段主要為培訓同學不同的學習方法,第二階段則鼓勵同學成立學習小組,實踐在第一階段所學的元素,最後,把第一學段及第二學段的小組整體的增值成績作根據,然後頒發卓越、優秀、優異等精英學習獎以嘉許同學在學業上的表現,經統計後,精英學習小組同學及參與者均顯示學業成績正增值,其中參與者的進步較顯著。

 

為提升同學於中學文憑考試表現,以達至卓越成績,本組繼續運用學校津貼,與學科協作,於全學年不同時段舉行高考應試計劃,活動集中於星期六進行,教材由學科老師提供,聘請有經驗導師為有需要同學進行小組學科輔導,好讓他們得到悉心教導,提升公開考試成績。另外,學務組與校外機構協辦香港模擬文憑試,透過學科老師推選中六同學報名參加各科目模擬考試,其中於模擬考試成績表現卓越的同學,更可獲學校頒發學業成績獎助學金。

 

於資優同學培訓方面,本組與各學科聯繫,推薦同學到各大專院校參與資優同學培訓計劃或比賽,期望同學能增廣見益,強化同學學習自信。另外,每年學校亦會推薦同學報名參加「香港資優教育學苑」,獲取錄的同學將可參與不同範疇培訓課程。